校友会海外分会线上会议暨“文化启航”留学生迎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2 供稿:校友会 分享至: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资源,搭建海内外多方交流合作平台,120日下午,学校校友会海外分会线上会议暨“文化启航”留学生迎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校19号楼1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谢华清,国际交流处处长姚莉,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黎霞,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校友会留学生分会会长孙艳,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冠玲,校友会欧洲分会会长何亚飞、校友会澳洲分会副会长于申、智控学院教授蔡池兰,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王东辉,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友会欧洲分会(瑞典)校友徐正昊,校友会留学生分会校友代表穆罕默德(乌兹别克斯坦)线下参会,校友会海外分会张毅舟、崔露丹、吴嵘、张晨煌、孙思清等共25位校友代表线上参会,60余位留学生现场参加会议和活动。会议由黎霞主持。

谢华清向海外校友、留学生们表示感谢和问候,并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状况。他指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支持,海外校友是学校校友中优秀的代表群体之一,也是二工大教育发展在国际上融合交流的重要成果。虽与海外校友相隔万里,但心始终紧贴在一起。希望海外校友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积极探索,与母校展开交流合作,并肩携手,凝聚更多更广泛的海外校友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谢华清表示,学校的“变”就是把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形势,发展成就,置于上海、全国乃至全球发展的语境中,励精图治,在发展中求变,在求变中发展;而学校始终如一“不变”,坚守的是大学的责任和担当,大学的追求和精神,在发展中奋发图强,需要广大校友对母校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不变的是广大校友是学校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最大依靠和精神力量。奋楫金海千帆竞,渡得龙舟日有光。2024年春节即将来临,衷心祝海外校友会在与母校的紧密团结中,携手共进,奋发有为。祝愿广大海外校友身体健康、龙腾四海。祝现场的留学生校友们假期快乐,学业有成。

姚莉、孙艳、何亚飞、于申、蔡池兰,线上参会的校友会欧洲分会副会长张毅舟校友(瑞典・斯德哥尔摩)、副会长盛开荗校友(德国・斯图加特)、崔露丹校友(德国・亚琛),校友会澳洲分会会长吴嵘校友(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副会长孙思清校友(新西兰・奥克兰)、副会长张晨煌校友(澳大利亚∙墨尔本),校友会留学生分会代表穆罕默德校友(乌兹别克斯坦)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友们分享了在海外生活工作的成长体会,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校友工作的期许;老师们在发言中介绍了校友分会的工作情况,表达了与毕业学生相见的喜悦之情。

线上会议后,国际交流学院教师柳承吟主持校友会留学生分会“文化启航”留学生迎春活动。活动中还安排了有奖问答以及抽奖活动,引导留学生们在答问题、写春联、写福字、诗朗诵、包饺子中学习和感受中国文化。现场氛围热烈,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息。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