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1-22 供稿:党办 分享至:

为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1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陆敏、校长谢华清及副校长徐玉芳带队赴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凌刚,院长张丽虹,副院长吴建英、曹程明等接待了我校一行。

座谈会上,凌刚对二工大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合作关系良好、合作距离便捷、合作目标一致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张丽虹全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综合服务能力、技术能级水平。她说,作为地处浦东的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希望双方立足实际需求,精准对接,共同为计量建设贡献力量。

陆敏感谢研究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研究院为上海和长三角地区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为满足社会发展需要、规范市场秩序提供了公共技术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围绕国家产业和战略需求,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新领域。谢华清从办学特色、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对研究院信息、电子、生物、材料等重点实验室检测能力表示赞赏。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在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行业培训等方面提升合作新能级,贡献二工大智慧和力量。

       会前,学校一行参观了50米超长实验室、理化实验室、微纳米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十米法实验室和导航中心等。学校党委办公室、科研处、研究生部、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能源与材料学院等负责人陪同走访。

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是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设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国家法定的计量检定机构,也是华东国家计量测试中心、中国上海测试中心。总部位于张江科学城,拥有实验室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职工人数超800人。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