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解密爱尔兰经济:概况、特点及展望

发布时间:2023-12-25 供稿: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分享至:

主题:解密爱尔兰经济:概况、特点及展望 

时间:1225日(星期一 14:30-16:00

地点:19号楼201会议室

主持人:姚莉 处长

主办单位: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外国留学生事务办公室、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

主讲人:王黎明,教授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爱尔兰中国研究院院长。北京市海聚人才及特聘专家,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欧洲中国经济学会秘书长,爱尔兰中国研究会会长,全球中国经济大讲堂委员会首任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国际贸易、金融传染及粮食经济。已出版十部专著及国际期刊专刊,六十多篇学术论文。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 and Business Studies》的编辑(2014-2021),《Energies》的专题顾问(2021 至今)。于2012 4 月被爱尔兰主流媒体《爱尔兰独立报》评为爱尔兰最具影响力的六十人之一。2014 3 月,应中国政府邀请作为海外列席代表出席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内容简介:爱尔兰是欧洲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在过去的四十年中,爱尔兰经济取得了惊人的增长,人均GDP80年代低于欧盟平均水平一跃成为当下全球第二,创造了经济奇迹,被誉为凯尔特小虎经济,成为了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爱尔兰的经济模式成功之路是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投资教育和创新、开放型经济和贸易政策、优惠税收政策和吸引外资等方面都是其成功的关键。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