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二工大举行专场招聘会 吸引港澳台侨学生留沪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3 分享至:

2023-11-23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为更好地服务在沪港澳台侨企业,为在沪港澳台侨企业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同时吸引更多港澳台侨学生留沪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11月22日,第九届上海市2023年秋季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暨港澳台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2638名毕业生参会,投递简历超7000份,达成初步意向约800人次。

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吸引了近160余家与港澳台侨毕业生匹配度高且需求量大的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职位853个,累计用人需求达到1.2万人,涉及互联网、电子通信、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港澳台侨企业近30家,提供职位99个,用人需求达539人,为港澳台侨毕业生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岗位选择。

招聘会现场特别设置了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简历辅导与生涯咨询、CIVE职通车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等展位,邀请多位专家“坐镇”招聘会现场,通过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生涯规划咨询等方式,帮助港澳青年找准自身定位及优势,提升了供需对接效率,有效为港澳台侨毕业生的就业保驾护航。

上海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不少港澳台及海外侨生来到上海高校求学,举办港澳台侨专场招聘对于畅通人才互流渠道具有重要意义,本场招聘会吸引了约500名港澳台侨毕业生热情参与。“这场招聘会有很多针对我们港澳台侨学子特点和需求的岗位,和以往参与的综合招聘会很不一样,更匹配自己的需求,也更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所以投了二三十份简历。”一位华东政法大学的华侨毕业生说道。

在忙碌的会场中,各用人单位也纷纷主动出击,向毕业生发放企业宣传资料,围绕毕业生所关心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个人发展等问题进行细致解答。一家台资企业就受到了学生们的热切关注,该单位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专场招聘会不仅打通了跨文化的合作与交流通道,增加了双方的融入感,也为公司储备更多元化的人才提供了思路和契机,非常有意义”。

上海二工大招生就业处处长经晓峰表示,作为上海市2023年秋季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举办港澳台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就是立足港澳台侨毕业生就业需求,为在沪港澳台侨企业和毕业生们搭建高效对接的桥梁希望,能够让同学们爱在上海、留在上海、乐业在上海。他透露,接下来上海还将举行多个专场招聘会,让学生和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提高学生就业成功率,也减少企业的奔波。

本场招聘会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市侨商联合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各高校统战部和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原始链接:http://m.shedunews.com/msite_1/con/2023-11/23/content_18489.html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