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33所高校上演最炫“民族风”,“家在上海”民族文化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2 分享至:

2023-11-03  来源:劳动观察  作者:郭娜

本次民族文化展示活动包含民族文艺表演、民族特色文化展示、民族游戏互动体验、上海特色美食展等内容。

2023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家在上海”主题实践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民族文化展示活动日前在二工大举行。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33所高校的近千名各民族师生参加本次民族文化展示活动。

此次民族文化展示活动包含民族文艺表演、民族特色文化展示、民族游戏互动体验、上海特色美食展等内容。在民族文艺表演中,各民族学生代表身着绚丽民族服饰,通过民族歌舞、民族乐器、合唱与走秀表演不断掀起高潮,呈现了一场最炫“民族风”。

在民族特色文化展示和民族游戏互动体验区,各高校以“民族村”的形式展示民俗文化、民族风情,每个帐篷前都挂起了民族特色饰品、展示了民族游戏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驻足并参与体验,让学生在视听盛宴中体验了各民族风情。

在上海特色美食展区,大白兔奶糖、定胜糕、蝴蝶酥、上海松糕、五香豆、麦乳精等二十余种琳琅满目的上海特色小吃依次排开,师生们纷纷体验品尝“上海味道”。

据悉,本次文化展示活动是教卫系统“家在上海”主题实践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此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还承办了上海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家在上海”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统战部长沙龙、民族特色体育运动龙舟友谊赛等大型活动。

原始链接:https://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18b93e8f87ec0010000ada09aaa8097.htm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