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上海启动2024届秋季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分享至:

2023-10-27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任朝霞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任朝霞)10月25日,上海市2024届秋季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暨2023年上海市秋季校园招聘月全面拉开序幕,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的招聘会现场共有1325家用人单位提供用人需求3.2万个,吸引了2.5万名学生参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国资委、市人社局等10余个委办局共同主办,汇集了政企校各方资源,以磅礴之力护航高校毕业生求职之路。招聘会现场分设了各个特色专区,既有“国资骐骥”“张江科创”“临港新片区”等特色专区,也有各地区人社部门组团引才专区。

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各区争相拿出最优的人才政策引人才、最优的服务留人才。活动现场,黄浦、宝山、松江、奉贤等区创新性地开设了各具风采的展示区,从区情宣传、人才政策、人才公寓等各方面向毕业生进行展示,满满的诚意吸引了大量毕业生前往咨询。

本次招聘会现场,各组织单位纷纷拿出促就业政策和举措,上海市教委、学生事务中心开设展区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市房管局整理房源信息,提供毕业生专项租房政策咨询;市人社部门分别从人才政策、职业指导以及社保与劳动合同等方面为参会学生提供暖心服务支持。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教委聘任了新一批就业导师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并向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承办单位授旗;人社部门与华师大、上大、上理工等12所院校共同启动“求职能力实训营”,助力高校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知、信息分类、就业规划等综合能力。

原始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10/t20231027_106830.html?docId=10683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