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发布:2.5万人参会,6000余人次达成初步意向!上海市秋季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浦东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6 分享至:

2023-10-26  来源:浦东发布  作者:符佳

10月25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浦东校区的操场上人头攒动。上海市2024届秋季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暨2023年上海市秋季校园招聘月活动在此启动。沪上各大高校的毕业生坐着学校提供的大巴车组团前来求职,2.5万名学生现场参会,投递简历超23万份,达成初步意向约6000余人次。

在这场上海市秋季最大规模毕业生招聘会上,1325家用人单位提供用人需求3.2万个。招聘企业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行业,包括国有企业273家、世界500强企业76家、中国500强企业93家、“专精特新”企业212家,以及高新技术521家等。“国资骐骥”“金招荟”“张江科创”“临港新片区”“专精特新”等特色专区集中了行业、区域的相关企业,各地区人社部门也组团摆开引才专区。

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奔赴”,招聘现场气氛热烈,2.5万学生人均投出近10份简历,更有不少毕业生现场收获了企业的青睐。各高校领导组团访企拓岗,中电金信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当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基地协议书和研究生专业实践协议,宝冶集团、泓明供应链等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当场签订就业协议。

此次活动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国资委、市人社局等十余个委办局共同主办,汇集了政企校各方资源,拓展毕业生就业门路,护航高校毕业生求职之路。市教委、学生事务中心开设展区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市房管局整理房源信息,提供毕业生专项租房政策咨询;市人社部门分别从人才政策、职业指导以及社保与劳动合同等方面为参会学生提供暖心服务支持。

在“生涯彩虹桥”职业生涯体验嘉年华活动区,毕业生可以通过7大环节的体验,加深对自我和职业的认知。现场还设有简历辅导打印、职场妆造设计、彩虹拍照打卡等求职服务。毕业生可以获得专家“一对一”咨询指导,在择业路口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

当日在启动仪式上,市教委聘任了新一批就业导师,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人社部门与华师大、上大、上理工等12所院校共同启动“求职能力实训营”,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知、信息分类、就业规划等综合能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jewu4iVf7Pmz-ap_yobXA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