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用人需求3.2万个,上海秋季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5 分享至:

2023-10-26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韩晓蓉

10月25日,上海市2024届秋季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暨2023年上海市秋季校园招聘月活动举办。

1325家用人单位,提供用人需求3.2万个。2.5万名学生现场参会,投递简历超23万份,达成初步意向约6千余人次。

10月25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国资委、市人社局等十余家委办局共同举办的上海市2024届秋季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暨2023年上海市秋季校园招聘月活动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这也是今年上海市秋季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气爆棚。

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来自教育部门的统计,2024年我国高校应届毕业生预计达到1187万人,上海高校毕业生规模也呈上升趋势,2024届上海全市生源总量预计达24万人,同比2023年上升1个百分点。

用人单位求贤若渴,1325家用人单位中,国有企业273家,世界500强企业76家,中国500强企业93家,“专精特新”企业212家,高新技术521家,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为学生提供大巴车组团前来求职。

招聘会现场。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研三毕业生袁宁宁,在现场与一家位于上海金山区的生物材料企业完成了首轮面试。面试官是一位拥有8年研发经验的工程师,双方达成了初步招聘意向,这家企业开出年综合收入15万到18万元的薪资,“除了不错的薪资待遇,我更看重行业的发展,上海集中了几乎所有前沿行业和大量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它们未必是央企、国企或‘大厂’,但非常有潜力。”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大四学生胡泉清也在招聘会现场正式签下了就业协议,与他签约的中电金信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洪涛表示,之所以这么顺利,在于企业今年首次将招聘“前置”,开设校企合作“人才共建班”,主要面向大三和研二的学生开展宣讲、培训和实习,企业招聘从校企合作的新举措中尝到了甜头。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经晓峰表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一拍即合,不断向前延伸。眼下,学校不少产学研合作项目正逐步升级为“人才战略合作”。

人才是区域发展的“核动力”,上海各区争相拿出最优的人才政策引人才、最优的服务留人才。活动现场,黄浦、宝山、松江、奉贤等区创新性地开设了各具风采的展示区,从区情宣传、人才政策、人才公寓等各方面向毕业生进行展示。

上海十余个委办局汇集政企校各方资源,护航高校毕业生求职之路。

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部门将抢抓校园招聘黄金期,助力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奔赴”,全市将继续齐发力,分学科、分层次、分行业举办专场招聘会。比如10月29日将在上海跨国采购展览中心举办“2023年冬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数百家用人单位届时将有超过一万多个岗位向毕业生开放。除了线下招聘会外,还将同步举行网络招聘专场,全力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早求职、早就业、就好业”。

原始链接: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506903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