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300余家单位释放超3万个用人需求!上海市秋季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今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5 分享至:

2023-10-25  来源:东方网  作者:范易成

东方网记者范易成10月25日报道:1325家用人单位,提供用人需求3.2万个。今天下午,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联合十余家委办局共同举办上海市2024届秋季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暨2023年上海市秋季校园招聘月活动在沪举行。

招聘会现场

记者获悉,本次招聘活动共有1325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用人需求3.2万个。其中,国有企业273家,世界500强企业76家,中国500强企业93家,“专精特新”企业212家,高新技术521家。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活动吸引约2.5万名学生现场参会,企业共收到简历超23万份,约6千余人次达成初步意向。

招聘活动现场设置了“国资骐骥”“金招荟”“张江科创”“临港新片区”“专精特新”等特色专区,也有各地区人社部门组团引才专区。此外,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上海各区拿出了优质的人才政策“招贤纳士”。

记者现场看到,黄浦、宝山、松江、奉贤等区创新性的开设了各具特色的展示区,从区情宣传、人才政策、人才公寓等方面向毕业生进行了展示。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吸引大量毕业生前来咨询。在启动仪式上,奉贤区副区长吕将介绍了奉贤区的引才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市教委、学生事务中心在现场开设展区提供校企对接平台,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市房管局整理房源信息,为毕业生提供专项租房政策咨询;市人社部门分别从人才政策、职业指导以及社保与劳动合同等方面为参会学生提供暖心服务支持。现场还有众多专家为学子“一对一”咨询指导。

招聘会现场

启动仪式上,市教委聘任了新一批就业导师,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人社部门与华师大、上大、上理工等12所院校共同启动“求职能力实训营”,助力高校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知、信息分类、就业规划等综合能力

本场活动也标志着上海市2024届秋季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暨2023年上海市秋季校园招聘月全面拉开序幕。记者获悉,在校园招聘黄金期,各部门将加大政策支持,全市高校也将继续齐发力,分学科、分层次、分行业举办专场招聘会。除了线下招聘会外,还将同步举行网络招聘专场,全力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早求职、早就业、就好业”。

原始链接:https://j.021east.com/p/1698228428039954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