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练好基本功 书写新时代 第八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6 分享至:

2023-10-1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任朝霞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教工书画协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承办的第八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大赛举行。来自上海教育系统各高校、区教育工会(含中职联工会)、直属单位共64家单位的333名选手,分别参加了书法、板书、钢笔字3个项目的比赛,共同书写新时代,展示新风采。

比赛现场,老师们挥毫泼墨,一展风采。书法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板书图文并茂、美观大方;钢笔字清晰工整、自然流畅。三笔字比赛的书写内容由统一命题和自行创作两部分组成,经专家组评定,共产生一等奖16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67名。本次大赛中,三分之二的选手是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赛作品展示了教师们在本职岗位上的功底积累和独特风采。

据悉,上海教师三笔字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成为上海教育系统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师技能训练的品牌赛事之一,在助推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大赛的举办旨在促进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营造出广大教师练本领、比技能的浓厚氛围,同时也搭建起展现教师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

原始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310/t20231016_2111103366_wap.html

上一篇:下一篇: